首页 > 诚信万里行

宜宾市住建系统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13 15:38:42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宜宾市住建系统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守信社会风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宜宾市住建系统多措并举抓宣传落实,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传统美德,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扎实推进诚信守法文明宣传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展板、网站、宣传专栏等载体,加大对诚信类广告宣传,积极营造文明健康、诚实守信氛围。二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等要求,发布红黑榜,强化信用行为监督。同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政府办事公开度、透明度。三是在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大厅(窗口)显著位置,放置诚信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四是有序开展文明行业诚信建设工作。

二、积极组织诚信宣传活动

在住建系统广泛开展各建筑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教育,将诚信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全方位深化诚信宣传教育。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知识五进宣传”“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各类诚信主题活动,围绕全国“质量月”、全国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加强对守信典型宣传和对失信典型曝光力度,营造褒扬诚信、鞭挞失信的舆论氛围。

三、积极动员引导民营企业开展诚信建设活动

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将诚信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走访企业为契机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学习诚信政策,开展诚信建设活动等,强化企业自我约束监督,加强职工诚信管理。组织企业家和企业参与四川省“诚信企业家”及“诚信企业”评选宣传活动。

2022年以来,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诚信守法主题宣传活动1次,发放诚信相关宣传资料150余份,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成效。下一步,宜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活动,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创建工作的第一标准,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谋福利、谋福祉。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