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万里行

通州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时间:2021-05-31 01:44:31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共同来到马驹桥镇兴华大街,对这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自四月底开始,以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或个人、以及各类招工用人单位为对象,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情况、用人单位直接招用劳动者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针对违法使用童工、组织虚假招聘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用工情况摸排,对于人力资源市场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执法检查将查处各类侵害劳动者就业权益和相关人身财产权益的违法行为,集中治理用人单位违法发布歧视性招聘信息、以担保等名义扣押劳动者证件,组织虚假招聘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同时,督促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引导劳动者理性维权,进一步规范全区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量,切实为劳动者实现公平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