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奖惩 > 典型案例 > 守信激励

通州区与北三县守信激励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2-10-10 09:44:39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2022京津冀(晋)信用合作共建工作方案》(京社信联办发〔20224号)和《关于开展京津冀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的通知》(京社信联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推动通州区、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四地社会信用体系一体化建设,提高企业诚信意识,由四地推荐30个候选企业守信激励案例,经过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现评选出通州区与北三县守信激励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一振兴百草(北京)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通州区报送)

振兴百草(北京)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3月首次通过GMP现场检查,于2015年04月23日获得《药品GMP证书》,于2015年12月09日取得了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

振兴百草(北京)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占地面积为26亩,建筑面积116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与仓储区库房分开并分区管理,成品库房(4800㎡),原料库房(1980㎡)净料库(1980㎡),生产车间(1700㎡),辅料及包装材料仓库(200㎡),此外,生产车间顶部设有太阳能晾晒房,面积为580㎡。生产车间主体结构为砖混结构、彩钢瓦屋顶;其中直接口服饮片生产线采用净化彩钢板隔断,有空调净化系统,洁净级别为D级;厂房按生产工艺流程合理布局,人流、物流分开。大限度的避免相互交叉,防止污染与交叉污染,从而有效的保证了饮片的质量。饮片净制、切制、炮炙等操作间的设置与其生产规模相适应。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法律、法规、标准等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3年内无安全失信行为;3年内未被实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且曾6次被纳入守信激励对象名单。

综上,通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振兴百草(北京)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在社保费率、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一定优惠措施,以提高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案例二北京奥博星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通州区报送)

北京奥博星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集团企业,生产各种系列生产用、检验用微生物干粉培养基、微生物培养基原材料、生物制药发酵原料等生产试剂的专业生产企业。该企业于2002年至2003年先后两次在北京市通州永乐经济技术开发区征用土地共计28000平方米用于新建奥博星生物试剂厂。新建生产厂与京津、京沈高速公路相邻,厂区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分为生产、储存、质量控制与检验、动力与能源保障、办公、生活等区域。公司拥有国内目前的生产技术与生产设备及管理规范化的生产基地。公司自创建初就以“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为立业之本,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及时吸收引进国内、国外同行业的技术及管理模式,确保生产的产品质量高、稳定性强。我公司现为国家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并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7年取得了国家颁发的培养基生产许可证及产品注册证。我公司产品现已销往国内千余家经销公司和生产企业。

由于北京奥博星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3年内无安全失信行为;3年内未被实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基于上述考虑,通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北京奥博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给予在社保费率、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一定优惠措施,以提高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案例北京博奥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通州区报送)

北京博奥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人民币,成立于2001年10月25日,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金桥科技产业基地景盛南四街17号院43号楼101。该公司是一家免疫学产品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全球各大知名高校、医院、生物科研院所等提供一流的科研抗体产品、重组蛋白技术、单/多克隆抗体定制生产及ELISA试剂盒定制开发和相关免疫技术服务,公司成立20年来,一直在生物医药行业提供优质技术服务,并且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法律、法规、标准等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3年内无安全失信行为;3年内未被实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且曾6次被纳入守信激励对象名单。

综上,依据《北京市通州区安委办2019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案》(通安委办发〔2019〕27号),通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北京博奥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给予在社保费率、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一定优惠措施,以提高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案例四: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三河市报送)

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莱尼”)于2013年5月15日注册成立,2013年7月建成并投产。2016年1月20日,举行合资公司开业仪式。廊坊莱尼现有标准化、全工序生产工厂三座,为奔驰多系列轿车提供准时化供货的整车线束。年产汽车线束可达50万台套/年。

廊坊莱尼是北京奔驰的主要线束系统供应商,致力于为汽车工业开发并提供汽车线束系统解决方案。现有量产产品覆盖GLA、C、GLC级车型的发动机舱线束、整车主线束及关键零部件分支线束,并在新能源汽车线束领域积极拓展布局,在多元化客户结构的同时,努力扩大市场业务覆盖面,完成产品的转型升级。

2018-2019年,廊坊莱尼先后启动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新能源技术中心建设两个项目。为了保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注重技术成果转化,截止2021年底,已获实用新型专利2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2项。2017年,廊坊莱尼获得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授予的“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2018年,廊坊莱尼在三河市制造型企业中纳税贡献位列第一位,荣获“2018年纳税贡献企业-市长特别贡献奖”,并获得市政府特别奖励800万元。2020年,企业获得“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称号并通过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证。

案例五:华润雪花啤酒(河北)有限公司被纳入标准化三级企业红名单(三河市报送)

华润雪花啤酒(河北)有限公司是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隶属于天津区域公司。工厂于2007年动工建设,斥资6亿元,占地400亩,年产40万千升,2008年投入生产。2015经扩建改造,年生产能力达到94万千升,目前员工近300人。

工厂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地处京、津、冀交界地带,距北京市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30公里,距北京机场25公里,毗邻京哈、京津塘高速等7条进京通道。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便捷的交通条件成为雪花啤酒华北地区设备先进,产能最大的精制酒生产基地。

工厂采用清洁生产工艺,秉承绿色、节能、环保理念,实施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精益生产管理,促进工厂可持续发展,科学设计、合理布局,建立啤酒工厂绿色经济模式,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产品采用“雪花”品牌,生产高中档瓶装、听装雪花系列啤酒。产品有雪花马尔斯绿、雪花匠心营造、雪花纯生、雪花勇闯天涯、雪花勇闯天涯superX、雪花超纯、雪花清爽、雪花纯爽、雪花精制、雪花干啤等二十几个品种,产品畅销京津冀及全国各地,倍受消费者信赖。

作为雪花啤酒基地工厂之一,工厂启动了“踏上雪花之路,走向国际一流”的“雪花之路”世界级制造。通过以团队协作为中心(TW),5S、目视化(VM)、持续改善(FI)、自主维护(AM)和资产维护(AC)等模块的管理变革,实现互联互动、协同发展,旨在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啤酒生产企业的最佳实践。

工厂拥有优秀的啤酒生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平均从业年限在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与专业理论知识;全面推行班组自主团队建设,持续开展团队协作最佳实践,不断提升基层班组综合素质,拥有一支超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员工队伍。

工厂党支部持续深化“三强化两抓实一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先锋作用;抓实打牢基础、抓实补强短板;打造基层班组自主团队。全面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促进工厂高质量发展。

工厂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高境界高标准”落实华润集团、雪花啤酒EHS管理要素,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管控EHS风险。遵循“诚信守法,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的食品安全方针,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为公司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案例六: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列为A级纳税人(三河市报送)

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三河市东关环岛京哈公路北侧,距北京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司自2001年建立以来,发展迅速,200年公司改装生产的自卸货车和厢式货车的销售量在河北省汽车销售市场荣登榜...
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位于三河市黄土庄镇二百户村南,主要品牌有:宏昌天马牌,生产的汽车类型有:冷藏车、加油车、污泥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疫苗冷链车、下灰车、自卸式垃圾车、车辆运输车、随车起重运输车、自卸汽车、平板自卸车、半挂车、自卸半挂车、厢式中置轴挂车、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检测半挂车、冷藏半挂车、随车起重运输半挂车、运材半挂车、等车型。此外,4次评为A级纳税人。

案例七:大厂回族自治县城乡供水总公司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全县用水安全(大厂回族自治县报送)

城乡供水总公司隶属于县农业农村局,属于经费自理的事业单位。担负着全县城区及105个行政村的12万余人口和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2021年全年实现供水1011万吨,全县城乡24小时不间断供水,水质、水压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公司第一水厂目前最高日供水1.5万立方米,主要担负着县城居民、工商企业事业单位、陈府镇、大厂镇所辖村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供水人口约5万人。公司第二水厂目前最高日供水2.5万立方米,主要担负着高新区北区、夏垫镇、邵府镇、祁各庄镇所辖村街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供水人口约7万人。

为确保供水工作在突发事件应急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处置,提高自治县城镇供水的安全性、连续性、稳定性,供水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办公室,重新修订了《安全生产应急方案》,对水厂突发事件、供水管网突发事件、水质异常突发事件等均制定了详细的响应措施并制定了相关处理流程,对突发事件时的用水调度分级别制定了处置方案。每年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职工进行至少一次的应急演练。

公司备有供水应急送水车,专人管理,定期清洗;发电机组每月进行发电试车,确保应急设备随时备用;应急抢修车专人管理,随时待命,确保出现管网爆管事故及时抢修,确保全县用水安全。

案例八:大厂回族自治县福华肉类有限公司列为A级纳税人(大厂回族自治县报送)

福华肉类有限公司,坐落于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是一家现代化大型清真肉类食品加工企业。该公司由董事长冯殿华先生投资于1997年10月建成投产,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成为京、津、唐地区规模最大,产品享誉国内市场的完善型私营企业,已拥有三家肉类加工公司(大厂福华公司、大厂福华分公司、黄骅福华公司),三座育肥牛场,一家餐饮公司(北京京东福华餐饮有限公司)和数十家肥牛火锅连锁店,固定资产投资过亿元,年销售额达4亿。   

公司属中国清真食品协会会员企业,董事长冯殿华及下属千余名员工中85%为回族,屠宰过程严格按伊斯兰教教规要求进行。   

公司硬件设施先进,屠宰流水线及加工设备全部由德国克鲁伯公司进口,加工车间为全封闭,无菌、恒温设计、符合欧盟卫生标准,采用国内一流的制冷设备,可一次性整体排酸牛胴体1000头,零下50℃的速冻库可速冻牛肉产品100吨,1000吨库容的冷藏库更是满足生产需要的强有力保障。   

公司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餐饮为一身,育肥牛场以饲养中国四大优良牛系(鲁西牛、晋南牛、秦川牛、南阳牛)尤其是鲁西黄牛为主,存栏可达5000头,加工厂年屠宰优质肉牛6万头,羊8万只,肉牛均为24至36个月月龄且体重达到450公斤以上的鲁西去势公牛,并采用国际上先进的肉类后成熟处理(排酸)技术。极大的改善了肉的品质与口感,车间加工工人全部经过专业技术培训,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精确的分割出六十余种不同规格,不同烹调要求的牛羊部位肉,充分满足了中餐、肥牛火锅、韩餐、西餐、日餐及食品加工厂的需求 。公司共有大小车辆30余部拥有强大的运输力量。   

公司已经全面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绿色环保认证,具备出口商品检验合格资质,并推行HACCP系统,充分确保消费享用到真正健康、优质的牛羊肉产品。福华公司秉承追求最高质量,保持合理价格,提供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愿成为您最真挚的朋友和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案例九: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被纳入A级纳税人企业名单(香河县报送)

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四位一体”的全国大型软体家具企业,主要产品有布艺沙发、软床、弹簧软床垫、皮沙发、皮床、茶几、地柜等,公司占地115亩,厂房占地70000平方米,公司目前拥有员工近1000人,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亚洲、美洲、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2011年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公司布艺沙发荣获河北省优质产品荣誉称号,同时企业荣获河北省质量管理活动优秀班组荣誉称号,2012年企业通过ISO1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产品在历届各级各类家具博览会上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络绎不绝,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目前,“爱依瑞斯”品牌在北京软体家具行业居于首位,在全国家具行业中也名列前茅。

案例十:香河天音乐器有限公司被纳入A级纳税人企业名单(香河县报送)

香河天音乐器有限公司是“爱迪牌”手风琴的专业生产厂家,始建于1975年,公司注册资金150万元,现资产总额1177.3万元,占地23.5亩,其中建筑面积5560平方米,现有职工22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3人。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产品质量可靠。产品有8贝斯至120贝斯,20多个规格、30多种花色的键盘式手风琴。自2000年新公司成立以来,天音公司自行研制了8B—120B的巴扬式手风琴,已正式在2001年投放市场。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爱迪”商标是我县首个全国驰名商标。

因纳税数目较大,纳税信用良好,曾被国家税务总局香河税务局纳入20172018、2020年度A级纳税人。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