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公示 > 守信信息

通州区市场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3-06-09 16:35:59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牢牢守住儿童化妆品安全底线,营造副中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化妆品专卖店、母婴用品专卖店、大中型商超等经营场所为重点,重点检查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志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进口儿童化妆品是否经过注册或者备案及是否有中文标签等情况。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严密排查网络销售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和隐患,严厉打击儿童化妆品线上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了《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依法履行主体责任,树立诚信经营意识,自觉加强化妆品经营管理,不断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