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公示 > 守信信息

诚信待人就能以心换心

时间:2021-03-29 05:45:13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这是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窦兰英用愚公移山、精卫填海般的信念,6年间辛勤劳作,未有懈怠,全心全意偿还女儿生前治病欠下的十多万元债款。认识窦兰英的街坊都说,她这一生太苦,家庭屡遭变故,但认识她的人又不约而同地说,她很坚强,一力承担起照顾外孙女和偿还债务的重担,没有被生活压垮,没有因困难退缩。

  一颗石子投进湖水,泛起层层涟漪。窦兰英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越来越多的人被她的信义精神打动。许多爱心人士自发捐款,为她送去生活用品;学校为她的外孙女免除全部费用;社区志愿者上门为她解决生活难题……现在,窦兰英手中多了一个“爱心本”,记录着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和物资。她说,这些恩情不能忘。

  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心怀朴素信念,践行诚信义举,对亲人有情义,对他人有信义,她的身上闪烁着坚忍、勇敢、乐观和善良的光芒。窦兰英让人们看到,苦难不会摧垮人的精神,诚信和坚守能够赢得信任和尊重,哪怕山穷水尽,只要心中有信有义,坚持下去,总会云开日出、柳暗花明。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