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
字号: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81593002)。

一、基本概况

2017年,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推行阳光政务,健全机构组织,拓宽信息渠道,稳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向社会各界提供有价值的政务信息,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对文化旅游区工作的信息需求。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我单位共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5条,具体包括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单位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有关申请。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无。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实施信息公开还没有做到平衡,还存在少部分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是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不够充分,部分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针对上述问题,2018年我单位将采取以下措施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社会各界对文化旅游区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是持续增强公开意识。加强对《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准确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全管委会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实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

二是持续完善公开内容。加强调研和分析,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时梳理社会公众普遍关心,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信息,适时予以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阵地建设,按要求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20183

附件: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