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遴选公告

日期:2019-03-18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
字号:        

按照推进和规范社会力量公共服务工作要求,北京市通州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工作职责,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19年我单位有关服务项目的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北京市通州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申请单位

在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企业等。

三、工作任务

(一)建立巡视探访服务信息平台项目。项目主要内容是:对15个乡镇、街道的巡视探访服务进行信息化管理,充分利用巡视探访手机APP开展服务,强化线上过程管理,及时将3800多名服务对象信息导入居家服务平台,及时处理新增和退出人员信息,每月对各乡镇、街道工作进度进行汇总,上报区老龄办。

(二)建立巡视探访服务统筹监管与评估机制项目。项目主要内容是:对全区15个乡镇、街道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项目进行全过程统筹管理,保障项目有效完成。通过项目巡查,中期、末期评审对服务单位进行考核,检查服务质量,定期汇报巡查结果,项目开展情况及考核结果。

(三)开展失独老年人巡视探访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对本辖区范围内370多名巡访对象中的失独老人开展专业的巡访服务。通过主题活动、节日活动、谈心座谈等形式,对失独老人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引导老人融入团体,打开心门,回归社会。

(四)开展“幸福使者”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1、开展2019年通州区养老机构、养老驿站、老年人巡视探访队、助老服务队积极心理资本建设系列培训”,从理论教学、实操演练两个维度对21个养老机构、66名驿站管理人员以及基层为老服务队伍进行自身积极心理品质建设和为老服务业务水平,推己及人,助人自助,把积极的能量更好的辐射到周边的老人,做好为老服务工作;2、依托养老机构、养老驿站依托重点服务托底、扶助老年人以及到站老年人开展面对面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健康讲座、益智游戏、康复指导等主题体验活动辐射周边老人,提升老年人的积极心理品质和幸福感知力。

(五)开展养老机构大检查专项行动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继续深入推进大整治大检查工作,巩固和完善2018年养老机构大检查专项行动成果,按照民政部《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规定的项目,对区内参与2019年养老机构专项行动的养老机构开展质量检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包括机构自查、专家现场核查、复查等环节,每家机构形成书面检查报告,并督促检查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同时对检查的养老机构研究制定针对性制度和文件等,协助养老机构建立健全服务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

(六)驿站运营监管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1、日常指导:为不少于6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提供日常指导工作,包括业务培训、日常指导、上门巡检、咨询解答、投诉处理等;2、服务对象及服务人员信息采集及核实;3、服务过程数据采集:对服务驿站、服务人员、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开始/结束时间、服务开始/结束地址、服务金额、服务距离、服务满意度等进行真实记录;建立异常数据验真机制,对异常数据进行人工验真;4、数据服务:服务对象及服务人员数据维护;为驿站和各级主管部门提供数据服务,制定驿站扶持资金结算报告

(七)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沙龙活动)。项目的主要内容是:2019年,计划在2018年沙龙经验的基础上,持续以沙龙形式促进养老行业交流,全年完成不少于12沙龙活动。活动目的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在养老服务质量检查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中发现的问题,重点从加强养老行业专家同企业的交流、政府同时企业(市场)的交流、企业与企业间的问题和经验交流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通过沙龙意在让从事社区居家养老的驿站运营商和做社区居家业务的养老机构能够掌握如何建设和运营社区居家项目。

四、具体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申请单位应当为该项目提供必要支撑条件,保证充分时间投入,确保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三)申报单位应承担过类似项目业绩。

五、申报和评审事宜

(一)申报期限:2019年3月18日—2019年3月24日。

(二)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tzh.gov.cn/)下载《通州区老龄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承办申请书》(以下简称《承办申请书》)。

(三)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四)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在2019年3月24日前将盖章的《承办申请书》电子扫描件提交至:tzhllb@sina.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通州区老龄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字样。

(五)组织评审:通州区老龄办将组织评审小组,从项目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项目团队实力和工作经验基础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请书进行评估,各项目择优遴选1家承担单位。

(六)结果公示:通州区老龄办将对评审结果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示。

六、项目经费

明细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北京市通州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谢科  邓顺章

联系电话:80548059

附件:

1.通州区老龄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明细及金额

2.通州区老龄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承办申请书


附件下载:通州区老龄办购买服务遴选公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