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湖银河湾、燕保•马驹桥家园、通州光机电、拾景园、璟秀欣苑、盛达嘉园项目公租房房源面向通州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配租的公告

日期:2019-03-15    来源: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分享:
字号:        

台湖银河湾、燕保·马驹桥家园、通州光机电、拾景园、璟秀欣苑、盛达嘉园公租房项目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持有运营的公租房项目。现拟采取“快速配租”的方式,将上述6个项目部分剩余房源面向通州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进行配租。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房源情况

台湖银河湾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海盛四街10号院、14号院。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96套,小套型(零居室)38套,建筑面积约37.76-47.49平方米;中套型(两居室)4套,建筑面积约51.96-56.72平方米;大套型(两居室)54套,建筑面积约58.30-61.75平方米。租金标准为31/建筑平方米·月。

燕保·马驹桥家园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兴贸一区兴贸二街。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59套,小套型43套,其中小套型(零居室)14套,建筑面积约30.59-37.21平方米,小套型(一居室)29套,建筑面积约42.41-43.36平方米;大套型(两居室)16套,建筑面积约58.50-60.28平方米。租金标准为24/建筑平方米·月。

通州光机电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兴光三街9号院。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12套,小套型(零居室)6套,建筑面积约34.84-37.45平方米;中套型(一居室)5套,建筑面积约52.61-55.04平方米;大套型(两居室)1套,建筑面积约62.92平方米。租金标准为31/建筑平方米·月。

拾景园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嘉创二路1号院。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8套,小套型(零居室)7套,建筑面积约41.81-42.24平方米;中套型(一居室)1套,建筑面积约56.34平方米。租金标准为31/建筑平方米·月。

璟秀欣苑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东石东三路6号院、7号院。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441套,小套型(零居室)3套,建筑面积约39.05-39.10平方米;中套型364套,其中中套型(一居室)353套,建筑面积约51.41-52.06平方米,中套型(两居室)11套,建筑面积约54.13-54.25平方米;大套型(两居室)74套,建筑面积约57.37-58.16平方米。租金标准为31/建筑平方米·月。

盛达嘉园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东石东五路2号院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10套,小套型(零居室)6套,建筑面积约40.23平方米;中套型(一居室)2套,建筑面积约50.51-51.86平方米;大套型(两居室)2套,建筑面积约57.31平方米。租金标准为31/建筑平方米·月。

配租过程中如有腾退等原因产生的房源可一并纳入上述配租房源。                        

上述公租房项目的租金包含物业费,不包含供暖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话费、上网费、有线电视初装及收视费等。

二、配租对象和原则

(一)配租对象

2017324(含)至2018522(含)期间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获得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通州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

优先家庭: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成年孤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和市区有关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等家庭。

特殊说明:此次登记通过系统自动采集家庭资格信息,如申请家庭资格正在变更或正在进行其他住保业务可能无法正常注册登记。如满足上述条件的家庭不能注册或注册成功后系统显示家庭信息和实际不相符的,请前往户籍所在街道(乡镇),由住房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络登记。

(二)配租原则

一个家庭仅可选择唯一套型进行登记,且选定后不能更改。

已经签约配租、配售其他保障房项目的家庭,不得重复参加本次房源意向登记。

此次意向登记工作中,不允许升、降档登记,申请家庭应按照公租房备案通知单中所规定的套型标准进行意向登记。

同一申请家庭只能放弃两次配租资格,放弃超过两次的需重新申请备案资格。

三、配租排序原则

按照备案时间、优先情况及意向登记时间进行排序,具体排序原则如下

(一)取得备案资格时间早的家庭排序在前,取得备案资格时间晚的家庭排序在后;

(二)取得备案资格时间相同的家庭,具备优先配租资格的家庭排序在前、具备普通配租资格的家庭排序在后;

(三)取得备案资格时间和配租资格相同的家庭,意向登记时间早的家庭排序在前、意向登记时间晚的家庭排序在后。

每当有新的申请家庭登记成功后,登记系统将会按照以上排序原则自动更新排列顺序,因此各家庭在完成登记操作的时刻获得的顺序并不代表最终的选房顺序。

登记系统结束登记时排列出的顺序将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选房时将按照该顺序依次进行。

四、配租程序

(一)意向登记

1.登记时间

2019325日上午10:00-329日下午5:00(共5天)

登记结果仅针对本次配租工作,公布房源配租完成后,登记结果自动失效。

重点说明:登记时间截止时,登记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新登记和更改登记意愿的申请。

2.登记方式

本次配租登记工作由申请家庭通过网络自行登记的方式进行。申请家庭自行登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www.bphc.com.cn/),点击“业务办理“快速配租登记”按钮进入登记系统界面,并按照相应提示进行操作。

对于不熟悉电脑操作或网络办理意向登记存在困难的家庭,也可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保障性住房备案通知单原件,到保障房中心协助登记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络登记。

3.协助登记时间及地点

协助登记窗口开放时间:2019325日——2019329日,上午:10:00-1130,下午2:00-5:00

具体地点及联系方式如下:

台湖银河湾公租房项目管理处:通州区台湖镇海盛四街14号院(台湖银河湾(西区)项目管理处)

地址提示:公交通12路、通12路专线在“泰禾1号街区站”下车,沿着“站前街南四街”往东走约500米即到

联系电话:010-69506058

4.登记标准

家庭人口

家庭构成

配租套型

1

单身(包括未婚、离异、丧偶)

小套型

2

夫妻及子女未满10周岁的单亲家庭

小或中套型

子女年满10周岁的单亲家庭

中或大套型

3人以上

夫妻及子女

5.意向登记排序及结果公示

登记系统将按照排序原则对意向登记家庭进行排序。

意向登记家庭排序名单将于201942,在北京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上进行公示。

(二)资格复核和选房入住

北京市通州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登记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复核结果可向户口所在地街(镇)住房保障部门咨询。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依序对复核通过家庭组织选房入住。

五、其他

北京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本次配租组织工作,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负责本次配租工作的具体实施。

咨询电话: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010-88150800

通州区各街乡住保电话

序号

街乡

窗口电话

1

新华

80880782

2

中仓

69553773

3

北苑

69558847

4

玉桥

81580121

5

永顺

89588019

6

梨园

60526316

7

宋庄

69595752

8

潞城

89581028

9

西集

61576388/61570208

10

漷县

80557606

11

张家湾

81569320

12

台湖

61536038

13

马驹桥

60500746

14

永乐店

80572270

15

于家务

80533589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5:00

特此公告。

附件1:《台湖银河湾公租房项目户型图》(2)

附件2:《燕保•马驹桥家园公租房项目户型图》(2)

附件3:通州光机电公租房项目户型图

附件4:《拾景园公租房项目户型图》

附件5:《璟秀欣苑公租房项目户型图》

附件6:《盛达嘉园公租房项目户型图》

附件7:《快速配租系统操作手册》

北京市通州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

2019315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