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到永顺镇调研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时强调 挖潜能增动能提效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着力打造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日期:2024-03-06 09:4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李安琪

分享:
字号:        

早春时节好,实干正当时。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孟景伟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主题到永顺镇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全力摸清底数、攻克难题,做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环境,挖潜能增动能提效能,在破解难题中持续释放区域潜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把永顺镇打造成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数据中心于2022年底建成投用,业务包括服务国家棉花宏观调控、服务棉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孟景伟察看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发展需求。他指出,中心以数字化赋能新质生产力,有力推动了我国棉花产业数字化进程,相关部门要当好“服务管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打造一流棉花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自2019年完成产权制度改革以来,永顺镇前上坡村集体产权实现挂牌交易,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加。孟景伟点赞前上坡村高效整合利用老旧厂房空间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做法,他强调,要统筹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推动资源整合变资金、产业连片促增收,加快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收”。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孟景伟在永顺镇党委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永顺镇一季度“开门红”及镇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区规自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就永顺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孟景伟强调,要全力摸清底数。空间底数和企业底数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细化优化产业空间地图,用好用活经济大脑和财源平台,加强分析研判,挖潜能、增动能、提效能,稳住基本盘,抓牢主动权,扩大增量盘。要全力攻克难题。聚焦永顺镇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破题”“解题”,着力破解制约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难题,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解难题中持续释放区域潜能。

孟景伟强调,要全力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主引擎”,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四区结对优势,稳存量、引增量、提质量,聚焦六大重点产业、三大未来产业,加快培育一批领军企业、链主企业,形成产业发展的“链式效应”,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全力优化环境。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新高地,以暖企服务的“温度”,增强企业属地间的“粘性”,点燃企业发展的“热度”,全方位推动企业发展动能不断释放、发展质效不断提升。

当天,孟景伟还来到北工大通州校区东侧商业区,围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察看周边商户清理情况,了解业态提升、空气质量监测站运行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

区领导孙学伟、吴孔安、姚伟龙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