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镇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总结

日期:2021-03-15    来源:潞城镇

分享:
字号:        


潞城镇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维稳工作总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我镇主动作为,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部署,畅通工作衔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各方力量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安保工作格局,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两会”安保、人人共享平安稳定的浓厚氛围。下面就全国“两会”期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指挥调度机制

我镇坚持领导一线带班值守,强化涉疫涉稳情报信息研判,严格落实每日情报会商机制,由党委副书记高新凤组织综治办、派出所、信访办等相关部门召开,对危害疫情防控和危及安全稳定的预警性、行动性情报信息,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落地处置。同时针对安保期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值班领导落实每日督导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确保“两会”期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力量织密社会面防控网

全国“两会”安全维稳期间,我镇充分发挥派出所的主力军作用,专群结合,每日发动在岗警力109人次,协同1545名群防群治力量、56名专职网格员、62名巡防队员、28名流管员共同参与维稳安保工作。结合实际,设置控地岗283个、看人岗171个,24小时三班倒,确保每个点位每班至少2名群防群治力量在岗在位,认真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

落实重点人管控,严控事件上行

(一)信访重点人、重点群体

我镇有上访重点人29名,重点群体6个。涉及问题重点集中在拆迁安置、非宅腾退、违建问题、土地问题、村民自治问题等方面。针对上述重点人、重点群体均已采取“1+6”管控措施,目前整体情况平稳。

全国“两会”期间,我镇坚持按照潞城镇处级领导干部接访要求,累计接访镇级2批次、4人次,市、区均无访。

(二)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

我镇卫生系统档案管理的精神病人共254名(胡各庄138名,甘棠116名),其中公安在册精神病人重点6名(胡各庄1名,甘棠5名)。

“两会”期间,对辖区内所有确诊及疑似精神病患者进行管控,密切关注动向,责成家属严加看管,潞城和甘棠卫生院精防医生加大随访次数

(三)邪教重点人3名

我镇共计3名法轮功重点人员,在“两会”安保期间协调派出所对其采取“1+6”管控措施,由1名民警和6名保安进行24小时的看控工作。另有门徒会6人、中功1人,目前均情况稳定。

四、严格疫情防控确保风险防范到位

(一)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京的人员、区返在京就医、就诊、购药人员、镇级发热就医、购药人员、境外返京人员进行排摸、对以上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确保管控到位,没有出现疫情。

(二)坚持把好卡口关。要求各卡口人员严格佩戴好口罩、做好检测体温、对来客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或扫码登记,消毒台账信息登记等。

(三)持续宣传发动,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线上、线下发放疫情防控海报、健康常识,增强村民健康知识水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全国“两会”期间,我镇无境外返京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京的管控人员。

五、扎实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一是增派16名保安看护11处不放心不托底点位。二是调度20个村级消防站全员备勤,在岗在位三是与纪委联合对54个村安全生产、消防保障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村落实责任,加强巡逻防控和可燃物清理、湿化工作。四是通过村村通广播播放节后防火须知。

全国“两会”期间,我镇累计出动240人次、83车次,检查北京天泰丰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仓库)、北京联蓬机电有限公司(车间)、北京裕农盛农资商店(经营场所)、北京市通州区甘棠乐园副食店(经营场所)等134家单位,发现隐患171项,均已整改。主要隐患:1.气瓶使用不规范;2.消防设施破损;3.安全警示标识老化;4.灭火器未设置正确位置;5.安全通道堆放物品未及时清理;6.个别灭火器过期未检;7.货物码放过高;8.部分安全疏散通道不畅;9.灭火器数量不足等。并且检查组督促镇域内生产型企业做好环境保护各项措施、雾霾天限产减排、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消防等各项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