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取得多规会商意见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迈入主体结构施工新阶段

日期:2023-04-27 09:4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文旅龙头,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迎来新进展。昨天,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向该项目核发了多规会商意见,意味着该项目原则上已迈入主体结构施工新阶段。

该项目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毗邻北京环球度假区,总占地面积1.6公顷,总建筑规模8.3万平方米,预计于2025年5月竣工。

打造开放包容的公共空间、塑造精致现代的城市景观风貌,以及营建现代化一体化的建筑形象,是该项目的“三大特色”。项目强调地块与城市空间融合,打造“城市客厅”。场地四周不设围墙,南北两个广场及中部场地向市民开放,充分融入城市街道,提升场地空间的公共性、开敞性。内部景观也与西侧公园绿地一体化设计,将公共绿地景观自然地引入场地内部,形成相互渗透、层次丰富的绿色公共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场地与西北向的地铁站相关联,塑造了友好的慢行空间。“游客从地铁站出口通往环球度假区无需绕行建筑,而是可以从两栋相连的单体建筑之间穿过,不仅通行便利,视线也足够通透。”北京首旅城市副中心投资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经理李岱说。

项目塑造了精致现代的城市景观风貌。沿九棵树中路塑造协调平缓的天际轮廓线,以简洁现代的立面打造“外刚内柔”的建筑形象,并采用中低明度、中低彩度蓝灰色系的建筑色彩,使建筑形象与环球主题公园整体风貌相协调。采用简洁规整的平屋顶,充分考虑与环球主题公园的视线关系,设置屋顶花园及观景平台。

建筑设计也别具一格,以“帆”为意象,南北两栋塔楼对角线错位布置,以三层空中连廊连接,建筑底部通过扭转围合出南北两个广场,连廊底部设置礼仪入口。

建筑立面采用平面与曲面相结合的方式,外侧沿街立面为规整的平面玻璃幕墙,内侧双曲面玻璃幕墙向中部聚拢,整体呈现出刚柔相济的视觉效果。建筑整体以蓝灰色系为基调,局部采用暖色金属饰面,营造温暖、活跃的空间氛围。一体化设计南北两侧下沉庭院、屋顶花园和室外绿化,打造立体化景观和高品质公共空间。

据介绍,项目探索节能、绿色、智慧建造等新技术应用,按照绿色建筑三星、装配式建筑要求,精细化设计幕墙体系,开展风环境和光环境专项研究,并采用幕墙参数化设计和BIM协同设计,以保障实施效果。

市规自委通州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旅集团总部大厦项目审批手续快速办理,为后续同类型项目提供了示范经验,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快推动央企二三级企业、市属国企总部等优质资源搬迁入驻。



首旅集团总部大厦效果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