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通州》文汇天下

日期:2018-12-05 17:28    来源:区大数据中心

分享:
字号:        

上拱京阙、下达江河的通州,是南北文化、中西文化的汇聚点。悠悠岁月间,文化在通州交汇、碰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运河人。 


顺着大运河而来的人们在通州相逢,在运河畔留下自己的痕迹,不断延续着生命的缘分。通州漷县李辛庄的祖上来自江南,但究竟来自南方哪里,却不得其详。这次他们将在楠溪江畔,寻觅隐没于岁月长河中的故乡。


据史料记载,乾隆二十四年,也就是1736年,家道中落的曹雪芹曾经沿着运河南下前往江宁。曹雪芹在江宁待了一年后,又沿着运河,踏上通州的土地。


在中国历史上,儒家学说占有统治地位,李贽是为数不多敢于说“不”的人,最终,李贽遭遇牢狱之灾,死于狱中。他的好友马经纶把他收葬于通州北门外马寺庄迎福寺侧,也就是如今的西海子公园。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这里是通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