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通州》商通南北

日期:2018-12-05 17:26    来源:区大数据中心

分享:
字号:        

华灯初上,街市如昼,流光溢彩。千百年来,这些词语常被拿来描述通州城的繁华。作为通衢重镇,大运河上明珠,天下货物经通州抵达京城,大都城的繁荣兴旺也是从这里揭开面纱。


就地取材,人们以运河野生的鲶鱼为食材,辅以独特的烹饪方法,创制了这道名菜。红烧鲶鱼色泽金黄,外焦里嫩,口味咸香,成为小楼饭店的招牌菜,也是最正宗的通州味道。


一百年前,万通酱园的腐乳坯料购自绍兴一家名叫“惟和”的腐乳作坊。在绍兴装船后,经浙东运河运至杭州,然后转入大运河,一路北上,直抵通州。


咯吱盒曾经是通州人逢年过节的必备小吃,以去皮的绿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沿运河而来的南北各地的上好食材,让通州无论旱涝,都有丰富的原材料。


从商贸到金融,从金融再到物产,这是麇集着行商坐贾、百业兴旺的通州,是身处南北交汇之地的通州,也是以美食留下难忘印象的通州。这里有通州人的乡愁,永远萦绕心间。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这里是通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