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通州》京师要冲

日期:2018-12-05 17:25    来源:区大数据中心

分享:
字号:        

在中国地图上,长城是长长的一横,大运河犹如挺拔的一竖。位于两者犄角之处的通州,自古就如忠诚“护卫”,拱卫北京这座城市。


通州,一直是北京城的一道“屏障。洪武元年,也就是1368年,朱元璋决心北伐。闰七月,明朝大军进抵由元代军队守卫的通州城外。通州城一旦陷落,元朝灭亡就指日可待。


通州的战争决定了首都防守的节奏。从明代万历年间绘制的北京地区军事驻防图上,可以看出通州是北京驻兵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


1948年,解放战争进入战略决战阶段,一支解放军东北野战军从长城外奔赴通州多位将帅都曾在宋庄的一个小院子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这里是通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