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这个大型充电站即将投用!体积小+颜值高的充电桩将全区推广!

发布时间:2018-12-07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号
分享:

好消息!通州最大的公交车充电站就要正式投用啦!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了解到一个好消息↓↓

日前,桥公交车充电站已经完成最后阶段调试,即将通过专业验收投入使用。


该站是通州最大的公交车充电站,共建设64台充电桩、日充电能力达210辆,将对副中心及通州区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该充电站位于临河里路与九棵树东路相交路口东北角,由北京华商三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共建设了300、120千瓦分体式整车直流充电桩24台和40台。

配套建设组合式集装箱3座,组合式集装箱内设置了总配电室、配电室、充电机室、二次设备室、监控室、设备间及维修间等房间。


2个总配电室内共安装高压开关柜15面。7个配电室内共安装高压环网柜35面,63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28台,低压出线柜28面。10个充电机室内共安装充电机柜88面。


据项目管理中工作人员米红玉介绍:

土桥站可同时为64辆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与普通充电桩相比,公交直流充电桩的功率更高,充电速度更快。按照工程设计,可满足210辆电动公交车,每车每天充电2次的服务需


近年来,华商三优公司抓住“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电能替代示范区”的机遇,主动开展工作,全力加快电动公交场站建设。


目前已在全市建成94座公交充电站,实现约5000辆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

此外,通州小布还了解到一个好消息:

下面这种体积小、颜值高的充电桩将在全区推广助力副中心绿色交通1615台充电桩投用。

近日,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地下停车场,工作人员对充电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后,1615台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充电设备

据了解,中心行政办公区共建设交流桩1403台,直流桩212台。

建设方华商三优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和普通充电桩相比,这里的充电桩更加小巧,长不足半米,宽只有30厘米左右,寓意蓝天白云的桩体上设置了一个操作用的液晶显示屏,正下方用于存放充电线和充电接头。这1615台充电桩采用了不少新理念和新技术。不用时电线可以自动缩回桩内,用的时候拉出来就行,最长5米,避免了充电线散落在地上不好看,容易被拉扯损坏等问题。


除了颜值高、体积小,这款充电桩的电线还可伸缩。

和交流桩相比,在停车场另一端的直流桩更是“身材苗条”,而且1.5小时左右就能完成一辆车的充电,有效满足快速补电的需求。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类充电桩今后将陆续在全区推广。

(文章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通州发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