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即将内部装修

发布时间:2022-05-09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塔吊本周开始拆除,施工电梯即将安装上岗,本月西区学部楼一期将开始外立面吊装和内部装饰装修。记者昨天从中建三局获悉,伴随着近期的6轮核酸检测与劳动者的坚守,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建设工程也将步入新阶段。

清晨7时,人大新校区新闻学院楼、艺术学院楼、未来传播创新中心三大学部楼静静地矗立在朝霞中,门卫许成镇准时出现在了项目部的门口。穿上防护服后,他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作为项目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成镇每天的主要工作是核查进出场人员、车辆的防疫情况。是否是24小时核酸检测,疫苗是否接种,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过密接情况……

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不闷热吗?“说实话挺闷的,但我是防疫岗,对外接触的人多,上岗时防护服绝对不能脱,这是对我负责,也是对项目所有工作人员负责。”许师傅笑了笑说。

今年“五一”,许成镇和众多同事一起过了个真正的“劳动节”。“我也想回家去看看,但一则现在的防疫形势有点紧张,回去可能会给大家添麻烦,二则今年5月这几幢楼就都要开始进行外立面吊装和内部装饰装修。工期这样紧,大家都要值好班站好岗。”许师傅憨厚地说。

该项目书记伍刚告诉记者,根据防疫规定,如今这一项目已实行全封闭管理,按照通州区政府最新要求,近期项目也如期进行了6轮全员核酸检测。

“今天我们还会再次组织项目全体员工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至此,我们接受核酸检测总人次已突破2500人次。”伍刚说。事实上,项目中许成镇等400多名劳动者,不仅在“五一”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默默值守,他们还将继续坚守在项目的防疫前线。

当日下午14时,在该项目现场,信号工高学梅迎着烈日准时出现。“五一”期间,项目的多台塔吊终日运转繁忙,作为一名信号工,在烈日下,她手中指挥用的对讲器一拿就是一天,连接着塔司,维持着现场的正常运转。“这两天塔吊马上就要拆除了,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高学梅说。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现在是最好的施工季节,我们也进入了项目新阶段的攻坚期,本周内项目就要如期进行塔吊拆除以及4部新施工电梯的安装工作,项目塔司、信号工等工种都在做好原工种最后的值守,时刻准备开始新工作。”伍刚说。

下午15时,在中国人民大学西区学部楼一期项目的现场,主体队伍安全员施荣华已经开始进行安全巡查。作为队伍的安全员,他不仅要负责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工作,更是队伍的防疫专员。从楼上到地下,脚步不停,步履稳定。如今他巡视到现场的艺术学院楼,视线中正是他同样正在忙碌的妻子。施荣华的妻子范喜娟是队伍中的一名普通工人,如今她也正忙着自己的工作。“最近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项目是封闭式管理,作为安全员我每天都要到现场去,保证每个人的安全。”施荣华说。

工程“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从“五一”到现在,该项目始终保持着有条不紊的安全生产。而在这背后,正是400多名一线劳动者持之以恒的坚守。


从“五一”到现在,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建设工程一直在加紧建设中。记者常鸣/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