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布局三个特色小镇 尽快完成两桥一堤工程 香河加速实现京冀运河通航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香河县刚刚召开“北运河沿线发展规划推进工作专题调度会”与“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推进会”。通过对标对表北京,香河将科学布局三个特色小镇,尽快完成王家摆新建桥梁工程、安运桥工程、堤防工程建设,加速实现京冀间运河通航。

这次香河县就北运河沿线发展规划及起步区建设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廊坊市委副书记王亚军称,北运河旅游通航和沿线小镇规划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香河县要在如期实现通航目标的基础上,坚持对标对表北京,全面拉开北运河廊坊段沿线发展框架,科学布局三个特色小镇,全力以赴推进中部民俗风情小镇建设。

王亚军表示,有关各方要力争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王家摆新建桥梁工程、安运桥工程、堤防工程建设,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借力北京环球度假区、台湖演艺小镇等优质资源,带动香河全域旅游大发展。

香河县委书记梁宝杰也提出,特别是明年与北京的互联互通,要明确职责分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他表示,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功能定位,对存在问题拉清单建台账及时解决,同时要注重与周边区域的差异化发展。“相关各部门要充分挖掘香河文化历史,为游客打造具有香河文化特色的运河沿线旅游胜地。”梁宝杰说。

记者了解到,香河目前已在北运河廊坊段建成了河北全省第一座具备通航条件的船闸,以及集旅游、海事、安全保障为一体的综合性内河码头。

据介绍,从经济效益看,京冀之间大运河的贯通和畅通,无疑会促进沿线区域文旅等产业的发展,振兴运河文化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而在社会效益方面,通航也可以更好的实现区域间的水源涵养与水道调水,更好的补充沿线地下水资源、增加湿地面积,对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无疑大有裨益。

香河目前已建成综合性内河码头,将尽快完成王家摆新建桥梁工程、安运桥工程、堤防工程建设,加速实现京冀间运河通航。记者 常鸣/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