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
字号:        

2016年,区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积极实施稳步推进规范操作,及时将人民群众关心,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进行公开。

一、组织领导和考核监督情况

2008年5月1日起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赵瑞恒局长任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用于公开的信息必须经过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在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在通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9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占总体比例1.51%;业务动态类信息19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59%。

我局通过北京通州网及区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将城管部门包括12个方面402项行政处罚权,7项行政强制权和3项行政检查职权在内的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公开行政处罚信息2893条。

我局在市级媒体刊登稿件156篇,区级媒体刊登稿件200其中,报纸专版和特稿23篇。新媒体“很北京”、“北京城管v杂志”、“文明通州”等公众号报道8条,组织开展外宣活动68场次。

三、依申请公开工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无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及申诉案。

五、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仍有一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工作人员业务技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站及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的作用,更好的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和传播范围,提高信息的到达率。

2017年1月24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