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国资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
字号:        

通州区国资委2016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国资委在通州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一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国资委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明确主管部门、工作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和必要的办公条件。为便于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国资委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安排部署、调查研究、协调指导、检查督促、情况收集上报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通州区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办法》。明确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细化了政务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将政务信息公开的审批、监督、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吸纳为一体,成为较为全面、规范、科学的制度。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报送工作制度,建立了有效的政府信息报送、审批、公开工作机制,维护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现将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如下:1、制定下发了《通州区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2、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3、建立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保证公开程序。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得到贯彻落实,召开了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程序、明确工作目标。组织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办法和方案,传达了区政府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要求。同时,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强化学习,提高素质,熟练掌握政府信息直公开流程和规章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通州区国资委通过通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主动公开信息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国资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1、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

2、无申请公开办理事项。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

一是:政务公开手段落后。政府信息公开的手段大多限于宣传条幅、公告栏、公告栅等,运用网站公布的政务信息比重依然较小,运用新闻媒体公布的政务信息更是微乎其微。致使群众和企业获得政务信息的渠道不畅,有些已公开的事项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城建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基础设施建设,

通州区国资委

20173


附件:通州区国资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