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区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将变更的机构信息和执法业务动态进行更新,将人民群众关心,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进行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4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情况

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赵瑞恒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何连贺、副局长姜军平、夏庆元、宋坤一、周建刚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1条,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为1.11%;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0.55%;业务动态类信息35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34%。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4年,无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及申诉案。

四、工作效果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将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报纸、电视等形式作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形式。局网站坚持做到每月至少更新6篇图片新闻、9篇文字新闻,全年共更新各类业务动态新闻221篇。一年来,我们先后通过北京电视台、通州电视台、《北京青年报》、《通州时讯》等媒体对查处无照经营、非法运营、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运输车辆泄漏遗撒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全年在区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登稿件共346篇,被网络媒体转载3680次。其中,市级媒体刊登203篇,区级媒体刊登143篇,专版8篇,《城管杂志》特稿5篇。

2015330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