漷县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分享:
字号:        

漷县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根据漷县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进行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7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通州区政务门户网站“通州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zfxxgk.bjtzh.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所疑问,请与通州区漷县镇党政办联系(通信地址:通州区漷县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邮政编码:101109;邮箱:hx6123@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漷县镇以主动公开为核心、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继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1.强化领导、抓好统筹,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年初组织召开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进一步明确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组织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工作实际分解下达全年目标任务,对应重点公开的内容和公开的方式做出了具体说明。多次召集相关负责人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强协调指导,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2.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健全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和制度,明确信息公开职责、程序、方式和具体时限。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完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政府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建立监督检查制度,指定专门机构实行内部监督,设立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及时处理各类举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健全内部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对不按《条例》办事的严重行为进行曝光和问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3.创新形式、强化监督,信息公开工作成果凸显

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发布新形式,增强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将政府信息的内容在政府网站上及时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4年,漷县镇公布各类信息共计185条。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19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66条,具体信息分配情况见附件2。

   2.公开的具体形式

漷县镇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等形式对外发布,市民可通过“北京市通州区政府门户网站”查阅相关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漷县镇2014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漷县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漷县镇成立了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党政办主任负责具体工作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着差距,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重点还不够突出,政务公开的形式还不够新颖,信息公布的种类还不够丰富。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3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热点问题,深化公开内容。

   三是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重点做好对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等内容的公开。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加快信息服务与投诉处理功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监察作用。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注重公开实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切实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附件

附件1:

     2012年漷县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说明

指标名称单位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条185

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件0

其中:1.在办件0

2.办结件0

其中:1.同意提供件0

2.拒绝提供件0

其中:1.信息不存在件0

2.信息涉密件0

3.信息描述不清件0

4.超出合理需要件0

5.第三方不同意件0

6.其他件0

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数件1

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受理查询数件0

政府信息咨询数件0

其中:1.公开电话件0

2.服务窗口件0

    3.网络信箱(论坛)件0

4.其他件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数件0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诉讼数件0

附件2:

2011年漷县镇政府公开信息详细分布表

目录名称公开数百分比

机构职能178.9%

机构职责   

机构信息   

领导介绍 17 8.9%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直属机构、事业单位   

区县机构   

其他   

其他   

法规文件4523.32%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其他文件4523.32%

规划计划00%

规划   

计划   

行政职责00%

行政许可类   

业务动态13168.59%

突发公共事件   

工作动态11990.84%

培训动态21.53%

人事动态   

工作总结10.76%

会议动态96.87%

合计193100%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