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在第31个“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副中心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从小树立节约用水、节约能源的环保理念,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组织通州区郎府中学师生参观北京市环保教育基地——通州区碧水污水处理厂。
    碧水污水处理厂是第五代下沉式再生水厂,占地110亩,出水符合地表水四类水标准。该厂设计紧凑,地面配以园林景观和水体,并对电能等进行了资源化利用。置身其中,很难让人将眼前的鸟语花香、野鸭游曳与污水处理厂联系起来。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穿过污水处理厂主体,了解污水的收集、处理、排放工序,让同学们对城市污水的处理有了初步的认识。走进主题展厅,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发放环保主题宣传品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了解到水环境在生态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认识到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参观师生表示:地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每个人都应该爱护它、保护它,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地球环境献出一份力量。 
    近年来,副中心在水环境改善方面持续加码,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治理举措。坚持“三水统筹”,完善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推动流域规划任务落地,加快构建“三水统筹”治理新格局。推动生态补偿实现水资源、水质量、水生态全环节、全要素补偿落地,用经济杠杆压实属地治污防污主体责任,各乡镇主动排查、主动治污、主动减排积极性大幅提升。持续打好碧水攻坚战,以“系统性、科学性、绩效性”为指导,以“源、网、厂、河”为抓手,以全流域治理为统领,全面推进水污染治理。2023年,通州区8个国市控考核断面中,4个断面达到3类水体、4个断面达到4类水体。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