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青少年走进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零距离体验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全流程

发布时间:2023-05-23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近日,通州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通州区第六中学,来到北京市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北京绿色动力环保有限公司(通州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组织开展以“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生们零距离体验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全流程。
    来到产业园,同学们立即被远远望去如同一个巨型魔方的红、黄、蓝三色厂房建筑吸引,与想象中的垃圾处理厂不同,园区内处处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厂房建筑宛如森林中的一座雕塑艺术品。走进园内,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焚烧炉车间、垃圾吊控制室、烟气除尘系统、科普教育展厅,全面了解卸料、储存、发酵、焚烧发电、烟气处理等垃圾无害化处置全过程。
    参观现场,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学生们透过垃圾处理区域外的玻璃展窗,切身了解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奇妙之旅,每一个环节都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充分体现出项目循环发展的建设理念。“这里跟我以前印象中的垃圾处理厂完全不一样,干净、整洁、科技、先进、无气味,园区建设得就像游览景区一样”,通州第六中学的学生们说道。
    在科普教育展厅,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生产楼大堂”“园区资源循环利用流程”“垃圾分类小游戏”等主题展区,通过此次现场参观,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通州区垃圾分类处理和终端无害化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情况,不仅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也提高了身为美丽家园建设者和保卫者的责任感。
    下一步,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掀起“副中心生态文明月”系列宣传活动热潮,搭建社会各界多窗口互动平台,呼吁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助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副中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