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关爱环境齐步走!通州区组织开展2023年“我爱地球妈妈”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为引导培养少年儿童争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引领者,5月14日,通州区委宣传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区教育委员会、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携手通州区文化馆,举办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我爱地球妈妈”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全区作品选拔,来自通州区20余所小学的34位小选手汇聚古运河畔,讲述自己在践行生态保护之路上的精彩故事、实例实感。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贾晓玲、区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刘毅等领导出席活动。通州区文化馆馆长陈振清,“绿色北京绿色行动”宣讲团团员、中冶节能环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市环保先进个人”袁玉明等来自副中心文化教育领域和我市生态保护领域的6位专家学者和优秀教师担任评审。
    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同志致辞并鼓励选手们“继续当好绿色环保的小使者,携手行动,为建设美丽副中心贡献力量!”。小选手结合亲身经历,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创造力,分享自己在学习自然新知、保护生态环境、参与减污降碳、践行绿色生活、带动影响他人等方面的真感受和好建议,向全场观众传递了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凝聚起了人人共建美丽家园的向心力,展现出了小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远大志向和青春朝气。
    现场观众在为小选手们加油助力的同时,也对保护生态有了新的感悟:“孩子们的声音中所特有的感染力、穿透力和影响力,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刻地认识到生态保护的意义。生态环境治理并非一时之功,而是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减少浪费,节约资源,降低碳排放,保护我们的地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区教师研修中心实验学校的穆妍希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区马驹桥镇小张湾小学的吴梓涵同学和区龙旺庄小学的朱雨菲同学获得二等奖,耿永琪等7位小选手获得三等奖,赵若萱等24名小选手获得优秀作品奖。今年6月,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三名选手将代表通州区参加北京市小学生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向全市展示副中心少年儿童关爱自然、保护自然的实践风采,以“小手拉大手”,为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2023年“副中心生态文明月”系列活动之一,通州区中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比赛已在我区开展近二十年,年度赛事涉及全区50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是以北京市级比赛为依托的区级生态文明主题赛事,具备较强社会影响力与号召力,在引导公众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实践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自2023年4月启动“副中心生态文明月”以来,以“副中心一天能看到多少鸟”公众观鸟赛、“我爱地球妈妈”中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比赛、“绿色之音、爱生万物”生态环保主题音乐会为代表的一系列生态文明宣传和环保公益活动相继在副中心徐徐展开,携手更多通州百姓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