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生态环境局聚焦练本领、转作风全力锻造副中心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

发布时间:2022-07-01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一、切实强化纪律建设
    牢树“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紧盯行政执法、环境监测、环评审批等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制度体系,压缩权力寻租空间;用好“八警示、八必谈”谈心谈话机制,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二、扎实推进能力提升
    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业务能力建设计划,围绕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执法、监测、审批等岗位建功竞赛活动,将岗位建功竞赛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三、用心用情服务人民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好市、区、属地三级生态环境“接诉即办”协同机制,深化“每月一题”专项治理,解决好噪声、异味等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把“见面率”作为“接诉即办”考核的硬指标,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安抚情绪、掌握诉求,第一时间精准施策、反馈进展,让“接诉即办”有温度、暖民心。
    下半年,区生态环境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污染防治机制,积极搭建部门协作平台,压紧压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副中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