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份通州区环保局重点环境问题举报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09 文章来源:区环保局 【字号
分享:
2018年12月份通州区环保局重点环境问题举报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行政区划 反映问题 处理结果
1 通州区 市民反映,家住通州区玉桥街道梨花园小区,小区10号楼南侧小区内,供销社(名称不详)房屋对外出租了,经营厂子厂名不详,每天晚上有工厂生产加工噪音,生产加工什么不详,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因为噪音口对着自己居住的小区楼房,目前还有加工噪音出现,每次都是一阵一阵的噪音,来电反映夜间生产加工噪音扰民问题。 根据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监察人员于12月6日对位于梨园北街256号梨花园小区内的通州区供销总社及周边区域进行检查。经查,通州区供销总社属办公区,周边也无生产加工行为。检查过程发现,通州区供销总社东北侧有一家幼儿园,名称为北京市通州区东旭英华双语艺术幼儿园。该幼儿园自建有食堂,食堂引风机和油烟净化设施设置在二层楼的楼顶。检查发现,该单位引风机未加装隔声罩,使用过程中产生噪声。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幼儿园对引风机加装隔声罩等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严禁噪声扰民。12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幼儿园进行复查,发现该幼儿园已对引风机加装隔声罩,完成整改。此情况已于12月10日向举报人回复,举报人表示在外地,并对我局所做工作感谢。
2 通州区 市民反映,通州区兴隆庄村村口进去100米,有一家生产家具的黑厂子,每天上午十一点至下午四点进行加工生产,市民表示其噪音非常大且没有任何消防措施,来电反映加工厂噪音扰民的问题。 经通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2018年12月21日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加工厂噪音问题,经查该单位为一生产加工作坊,属无证无照。已于当天联合永乐店镇环保科对其进行了清离,经12月24日现场复查,该作坊已清除完成,噪音扰民问题已消除。已电话回复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3 通州区 市民反映,在通州区西集镇协各庄村西500米左右,有个鑫达养牛场,异味太大,持续四五年多了,来电反映生擒异味大问题。 经通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2018年12月5日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通州区西集镇协各庄村西500米左右,有个鑫达养牛场异味扰民问题,经查该单位为北京鑫达养殖有限公司,该单位正常经营,主要养殖奶牛,存栏300头左右异味主要来源为粪便堆放,粪便20天左右清运一次至农田施肥,已与该养殖场负责人沟通,建议其缩短清运时间,及时喷洒除臭剂,降低异味传播影响周边居民。该单位属于清退范围之内,负责人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加快退出进度。已回复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4 通州区 市民反映,其住在通州区宋庄镇喇嘛庄村,村内南侧有个工厂,不清楚干嘛的,他们总是喷漆,污染特别大,无法出气,特别呛人,来电反映喷漆污染的问题。 注:请及时向来电人反馈办理情况。   经北京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马林云、黄璐联合宋庄政府环保科于2018年12月3日现场检查,该举报地点为于通州区宋庄镇喇嘛庄村南,现场检查发现一家家具作坊,但未生产,现场有喷漆痕迹和喷漆工具。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监督该作坊对喷漆工具进行拆除装车。宋庄政府环保科要求该作坊1日内清空设备。2018年12月5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该作坊生产设备已经全部清空。已回复举报人
5 通州区 市民反映,在通州区宋庄镇白庙液化气站,车牌为京P3HV77、京P3HV26、京QQT892、京P652M8的柴油货车冒黑烟,每天早上出车,晚上回来,来电反映柴油货车冒黑烟问题。 注:请及时向来电人反馈办理情况。 注:经与市环保局核实,京P3HV77、京P3HV26、京QQT892、京P652M8车辆注册地均为通州区,需转属地核实。   经北京市通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核实,这四辆车同为一家公司所有,北京市通州白庙液化石油气储罐站。2018年12月11日执法人员入户检查,对此四辆车进行处罚并限期改正,要求整改合格方可上路行驶。
2018年12月17日16时回复举报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