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街道星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6-11-09 文章来源:区科委 【字号


        社区简介:
        星河社区位于著名的京杭大运河源头的东岸,百里长安街的东端,东起芙蓉东路,西至运和园路,南起京秦铁路,北至通胡大街,辖区面积0.8平方公里,常住居民人数4560人,共1772户。社区主要分布于BOBO自由城、运河园8号院2个成熟居住小区内。环境优雅、绿树成荫,人文素质高,科普氛围浓厚。2009年12月被北京市科委评为第三批“北京市优秀创新型科普社区”。
        社区科普资源:
        社区户外设有科普活动区、户外科普健身区、水系科普画廊的“两区一室一画廊”科普亲民广场。其中科普活动区,设有 “反重力环”、“变大变小”、“光能飞机”“地球仪”等多种科普器材。科普健身区,以“运动与健康、饮食与健康”为核心内容,利用“抢占顶峰”和“哈密尔顿游戏”,提供单人或多人的对抗性思维训练。
        社区室内一个128平方米的活动室,分为三个功能区,分别是科普培训室、科普体验区、科普阅览室。其中科普体验区配备科学试验箱5套,模拟驾驶仪1个,“窥视无穷”、“尖端放电”、“太阳能发电”、“手眼协调”、“立体视觉”、“静电乒乓”等科普器材。辖区内现有科普志愿者19名。
        特色科普活动:
        星河社区以节能环保、科技知识、沟通及和谐共处等为主题,打造出“绿色雅居”、“科普家居”、“众乐谐居”等一批特色科普楼门文化,每个楼门内都设有科普图书柜,每户居民配备书柜钥匙,自行借阅归还书籍。
        自2009年以来星河社区,相继举办了“魅力科学走进星河社区”、“社会与校园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答卷、险情中自救和互救、“绿色节能 智慧减排”的倡议和宣传等系列活动。真正把科普知识带到的居民生活中,受到居民的欢迎。
        社区图片:

科普多功能室

科普广场

科普实验箱

科普水系画廊

科普仪器

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