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通州举办 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正式命名并启用

发布时间:2018-12-03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121日,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位于运河商务区的国际财富会议中心举办,该论坛也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首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国际论坛。论坛期间,通州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正式命名并启用,这标志着以“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为代表的运河商务区高端金融服务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

副市长殷勇,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为主题,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指导,由《财经》杂志社、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金融街88号论坛主办,由富华国际集团战略支持。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金融部门的功能正从以融资为主,转向融资与财富管理并重的时代。北京作为国家的金融监管中心和金融发展重镇,拥有发展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行业的独特优势和条件。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大力发展财富管理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完善财富管理行业的全产业链。

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说,面向未来,北京市将继续优化环境,加强服务,严控风险,推动财富管理规范有序发展,培育与首都城市定位相适应的财富管理业态。要夯实财富管理发展的经济基础,完善财富管理的产业体系,创新财富管理的服务模式,扩大财富管理的开放水平,优化财富管理的生态环境,筑牢财富管理的风险防线,建设好财富管理聚集区。同时在副中心将加大开放政策集成,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副中心的吸引和支撑能力,希望金融业界对城市副中心给予更多关注。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规划、发展优势、发展方向、发展空间、金融产业发展态势、营商环境等方面,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作推介。他表示,目前,市级行政机关已开始搬迁入驻,通州区进入了城市副中心的时代,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和建设也迎来了副中心的周期。城市副中心是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京津冀区域新的增长极和创新平台,通州区委区政府将把建设国际财富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在运河商务区打造出全球第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期间,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葡萄牙前欧洲事务部部长BrunoMACASE,海峡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王永利,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百度副总裁张旭阳,瑞银证券总经理钱于军等各界知名人士齐聚通州,围绕“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这一主题,聚焦全球和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最新趋势,探讨北京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中心的模式和路径,分析通州区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过程中的历史新机遇。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副区长苏国斌,区投促局局长杨东风,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共同见证了通州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的正式命名并启用,标志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国研财富管理研究院、富华国际集团三方在今年8月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在通州区不断加速推进和落实高端商务产业落地政策的带动下,以“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为代表的运河商务区高端金融服务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国内外知名财富管理企业及智库正以运河商务区为圆心聚拢,为将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外资银行、智库、企业的代表约400人参加论坛。


来自政府、金融机构、外资银行、智库、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