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图书馆开展龙年书更香—“共庆元宵 齐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要求,持续推进“为文旅局增光,为副中心添彩”专题教育,贯彻落实《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通州区图书馆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开展“龙年书更香—共庆元宵 齐猜灯谜”活动,通过线下闯关猜灯谜的形式,为市民呈现上千个趣味十足的灯谜,为大家增添一份节日的欢愉!


    活动当天图书馆在一层大厅、三层少儿阅读区和八层展厅多个区域进行了精心布置,还特别设置了流动猜谜线路、龙年造型灯谜区,灯谜内容更是涵盖了诗词文化、历史人物、图文成语、歇后语等众多领域,参与者们尽情闪现思维智慧的火花,为市民群众带来了视觉与文化的双重盛宴。

来馆读者进入一层大厅被各式各样谜条吸引驻足猜谜三层少儿阅读区的趣味灯谜题目,让孩子们享受着解开谜底的乐趣同时,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场,八层展厅内的布置更是精彩纷呈猜灯谜的活动也在这里热烈展开。市民们不仅可以欣赏元宵节手绘民俗展览,了解元宵节民俗活动,还可以在猜谜中品味经典文化,在探寻灯谜答案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启发心灵智慧。通州区图书馆将继续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副中心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