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运河故事”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日前,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讲好运河故事”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摄影故事沙龙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启动。活动中,来自通州的民间摄影师各展风采,带来运河大片,分享照片背后的运河故事。

摄影沙龙分为“日新月异 蓬勃运河”“繁花似锦 辉煌运河”“水韵林海 生态运河”三个主题,通过多幅新老照片展示了城市副中心的代表性建筑、公园水系等,展现通州区成为城市副中心后日新月异的变化与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就。

运河故事摄影展同步启动,百余幅大片展现了大运河通州段的自然和人文风光。

“这次展览我精心挑选了数十张作品,展示了通州的交通变化和‘三大建筑’的崛起。近些年来,我拍摄这些照片付出了很多心血,如今‘三大建筑’即将开放,东六环改造隧道贯通,作为见证者我特别自豪。”京通淘乐联谊会副会长张寅生说。

“作为一位通州人,我生长、生活在大运河畔。如今,我几乎每天行走在运河两岸,用镜头记录大运河周边的发展变化,充实又快乐。”

除了运河摄影故事沙龙,“讲好运河故事”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运河文学故事沙龙、运河音乐故事沙龙、运河书画故事沙龙,从“摄影”“文学”“音乐”“书画”四个方面讲述运河故事,吸引市民参与其中,让运河文化真正走入市民生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