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丰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9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假期以来,通州区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7789场,参与人数3.5人。

2023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通州场)启动,非一般中国千年霓裳·遇见运河国潮汉服秀、嗨!运河文化派对运河印迹主题篆刻作品首展、珠连玉带 | 运河流域非遗体验展精彩活动贯穿假期。2023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为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的节日体验。通州区图书馆、文化馆延时开放至晚21:00,同时举办了多种优秀剧目专场演出、百姓周末大舞台、观影、展览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其中,嗨!运河文化派对天安排1-2场小车会非遗表演在运河公园二号码头开展巡游活动并向观众展示古典舞《人间烟火》、《梦华录》,舞剑《礼乐剑舞》,歌伴舞《昔言》,唐诗吟诵,国风歌曲《走卒》、《盛唐夜唱》等节目,运河开放麦以弹唱的形式带动现场气氛,邀请观众一起上台演出。派对市集更是邀请了80家市级区级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非遗手工制作及非遗作品售卖。

珠连玉带 | 运河流域非遗体验展每天非遗展室内摊位5个(剪纸、面人、瓷器等),室外摊位15个(花馍、娟人、通州大风车制作等),演出包括古琴演奏及古琴制琴技艺非遗推广,非遗知识直播,乐队演出,并邀请大家一起上台互动。

两节期间,通州区图书馆二层新书刊外借部、七层综合阅览室周二至周日延时开放至晚21:00,每天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通州区文化馆周一至周五延时开放至晚21:00,周六至周日延时开放至晚24:00,并在双节期间举办了8场包括京剧、豫剧、评剧、儿童剧、黄梅戏、曲艺等形式的演出观看演出共计4000余人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