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满天,千年运河之畔奏响国风音乐盛宴

发布时间:2023-09-28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秋月满天秋水长,千年运河古曲扬。9月27日晚,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之“秋月满天”冯满天与满天乐队音乐会在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文庙广场成功举办,将千年运河的历史与中国古典音乐相融合,呈现了一场国风音乐的视听盛宴。

“秋月满天”国风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员冯满天及其乐队倾情打造,是一场别有韵味的景区实景沉浸式演艺。通过跨越千年的中国古典音乐元素阮、笛萧、民族打击乐、诗词歌赋与充满世界味道的键盘合成器、西方打击乐、流行乐跨界冲撞,带来中国风与国际范儿的澎湃和激情。

国乐名家冯满天与中央民族乐团笛箫演奏家丁晓逵、知名乐手赵冰联手演绎了《酒狂》《古都》《依心曲》《出水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天高云淡》《信天游》等古曲和原创乐曲,用现代化的表达诠释了千年国乐的文化积淀。

音乐会现场,秋月高悬,运河两岸灯光璀璨,在音乐的律动里,观众被运河古建筑环抱,沉浸在古老与现代的奇妙交织中,仿佛穿越了时光的长河,深刻感受到大运河的历史文化魅力,领略到中国传统音乐的独特韵味,也为中秋佳节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这场音乐会不仅是一次艺术盛宴,更是大运河文化的生动展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是北京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景区内“三庙一塔”、文化广场、运河游船、京杭书院、月岛观景平台等场景各具特色,是开展沉浸式户外演艺、实景演艺活动的优质场所,是通州区打造“运河有戏”演艺品牌,助力北京“演艺之都”建设的重要载体。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