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文旅局组织开展艺培机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在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之际,通州区文旅局主动作为,提前预判,一方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一方面积极推动艺培机构预付费工作。联合各属地街镇,开展艺培机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主要围绕艺术培训机构的教学区、宿舍区、食堂区及办公区等场所的房屋建筑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线路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检查《北京市盈利性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课程预付费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盈利性文化术类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宣讲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要求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共检查艺陪机构31家次,现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4个。对检查中发现有“跑路”问题的艺培机构,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为家长和机构教师维权。

下一步,通州区文旅局将继续开展艺培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再复查再督导,确保艺培机构的安全稳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