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文化旅游商品展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3-01-28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123日是正月初二,“畅游大运河打卡副中心”通州区文化旅游商品展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开幕。此次展览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为期七天,将于正月初八结束。并组织十余家文旅企业现场展示和售卖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借助新春佳节喜庆氛围,扩大文化和旅游业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展会现场共设有三个主题展区,分别为“一区”“一河”“三镇”展区。一区主题展区主要介绍文化旅游区作为城市副中心“3+1”主导功能的核心承载地,将成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型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双示范区。文化旅游区将紧紧围绕高端文旅商联动、数字科技创新、高品质产城融合、体育消费培育四大产业门类,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文创科技新高地以及国际交流新窗口。

展区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宣传片及未来规划展片,淋漓尽致地向市民展示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美好的发展蓝图。

一河主题展区通过以蓝色灯带为主线,串联介绍城市副中心以大运河北起点为框架,向市民介绍大运河5A级景区创建工作成果介绍以及展示大运河的文化特色等内容。展区还展示了“大运河礼物”及“运河有礼”系列文创展品,包含非遗传承特点的艺术礼品、高颜值的家居生活好物、以运河为独特地域风貌的旅游产品等。据悉,“大运河礼物”通过搜集与挖掘大运河延岸城市的文化元素,设计师沙龙合作,签约独立品牌,与非遗传承人合作,将大运河元素的礼物以“文旅产品”“非遗国礼”“大运河平安兽形象IP”形成品牌产品矩阵。“运河有礼”展示柜包含了“一路苹安”车载香薰、运河八景书签、运河礼物套装等文创系列产品,这些作品均荣登了2023年北京礼物大赛“一城四带”文化主题Top20榜单。这些文创展品将向市民展示以“大运河文化带”为抓手,通过文创产品和衍生品的创意开发、设计资源的对接,进行综合文创空间的打造和运营并形成销售链,为大运河城市文旅产业赋能。“三镇”主题展区主要讲述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和张家湾设计小镇作为城市副中心三大特色小镇,通过展板与屏幕播放宣传片形式介绍特色小镇的主体结构与功能定位。另外,唐人坊绢人、面塑制作技艺、运河人家花馍、通化葡萄酒、通州饹馇饸、空竹等制作技艺非遗文化商品都集中在商品展示区和非遗展示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