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文旅局开展“大运河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11月4日、5日,由通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大运河文化沙龙活动”分别走进三庙一塔和漕运码头,开展“游三教一庙,探古塔遗风”和“打卡千年漕运,传承运河文化”主题活动,来自中国文物学会大运河专业委员会的黄旗明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京杭大运河的历史变迁和通州历史,带领大家走近漕运遗迹,重温历史典故。置身优美的大运河畔,生动的运河故事,沉浸式活动体验,让大家情绪高涨,随行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围着老师争相提问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纷纷表示希望加入大运河文化传承活动中来,带孩子一起探寻大运河文化,让孩子“近距离”感受历史变迁,增强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大运河文化沙龙活动”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通过持续开展相关文化活动,组织市民群众走进大运河,去感受运河之美和运河之变,推动大运河文化的活态传承,让大运河文化和精神在新时代彰显经久不衰的文化魅力和精神品格。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良好风尚,助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高质量实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