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服务 精准化帮扶 城市副中心通关便利度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6-15 文章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各项工作进入了开园前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获悉,通州海关作为属地海关,将全力支持环球影城建设和运营。通州海关还多措并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我们实施7×24小时预约查验模式,实现从提货直送施工现场——海关查验——设备安装的无缝衔接,确保货物‘即到即验’‘即验即放’,最大限度节约企业时间成本。”负责此项工作的查检二科科长朱立丰介绍说。

针对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时间跨度大、产品种类多等特点,通州海关提前介入掌握项目工期计划和建设进度,探索实行“进口成套设备项目清单管理”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动态监管方案。同时,通州海关还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联系配合,直接采信第三方权威检验机构鉴定结果,避免企业重复检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监管效能。据悉,自20191月以来,通州海关累计验放环球主题公园进口设备1330批次,货值23.81亿元。

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通州海关严格落实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措施,从压缩通关时长入手,全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能够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不仅提高我们对外贸易的通关效率,同时也健全了公司进出口管理体系,提高国际贸易竞争力,为开展进出口业务带来极大便利。”近日,北京乐金日用化学有限公司收到北京海关颁发的高级认证证书,该公司副总经理白淑娟对记者表示。据了解,通州海关采取安排专人对通关时效数据实时监控;设置首问责任岗,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服务热线值守,确保企业全天候可办理咨询、预约。

“自海关推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以来,公司在产品检验合格后,第一时间即收到短信提醒,并可直接在单一窗口网站打印电子证明。这项政策为公司产品销售和运输带来极大的便利,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北京绿道物流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崔立刚说起海关的这项改革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通州海关继续推动通关服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许可证件、单证票据等实施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大力推广“京关归类”“京关信用”微信公众号,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进一步优化出证流程、压缩出证时间。

针对辖区保税仓库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通州海关通过调查问卷、电话问询和微信推送等方式收集企业诉求和建议,汇总分析并研提对策,精准帮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光华机电公司副总经理朱军勇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我公司进口货物的销路受到影响,面临资金紧张等实际困难,通州海关为我们量身定制了超期货物办理延期手续、延期缴税等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以来进口轴承货值519.4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实现17.9%的增长,内销金额742.3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实现46.8%的增长。

“我们还开通了周末、节假日预约查验等方式,方便企业从事进出口贸易,积极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今年4月以来,仅周末和节假日就已快速验放相关物资20余批。”负责此项工作的查检一科科长严安介绍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