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项目档案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8 文章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近日,市档案局、区档案局以及水利工程专家组成档案专项验收组,对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项目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系统性情况进行了专项验收。经评议,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档案通过验收。

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位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范围内,于20199月开工,202012月完成全部实体工程并通过验收。水系景观全长约3.3公里,占地面积约为22.2万平方米,主要对原萧太后河进行了改造治理,增加了挡墙支护和防渗、水循环及水质净化系统,新建了驳岸景观及公共设施工程。整个景观水系,被分成四个片区、形成八大景点,水质也通过净化,可满足直接接触人体的要求。这一景观水系,将贯穿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外围东西,东段北岸为主题公园和配套酒店,南岸为城市大道、地铁站和停车楼,河道长度约2.8公里,总面积约21.7公顷,水域面积约11.9公顷,绿地面积约9.8公顷;水位高度约20米,水面宽度26米至100米,储水量达31万立方米。

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共完成了341卷(册)的组卷、整理和数字化工作。其中,前期文件61卷,监理文件11卷,施工文件193卷,竣工文件及竣工图70卷,照片及光盘档案6册。验收组认为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项目文件档案齐全、完整,整体质量符合项目档案工作规范要求。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