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516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通州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游在大运河乐在通武廊”北京城市副中心“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柳荫广场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通武廊三地围绕5.19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文旅资源,全力推进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通武廊写下文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动注脚。

通武廊三地整合多家知名文旅企业,倡导实施公益惠民举措,文旅商品也相继精彩亮相,通过线上线下多重造势,为市场繁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活动现场还就通州至廊坊北三县段旅游路线开展针对性宣传,以展板为媒介推出系列精品旅游路线,同时用图文形式展现北三县形色各异的文旅资源,向游人生动描绘大美风光中所蕴含的人文风情,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文旅协同一体化联动迈向更深层次发展进程。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大运河春花儿摄影大赛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在刚刚结束的由通州区文旅局、区网信办主办的自媒体推广品牌栏目——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第三届大运河春花儿主题摄影大赛中,共刊登微博稿件250余期,原创摄影作品950余幅。其中,24组作品阅读量超过100万。截至目前,在新浪微博开设的大运河春花儿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500万人次,记录通州新一年的春色春景,充分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容新貌。

活动现场进行了京杭对话·再续运河情摄影展启动仪式,此次展览从即日起至523日,展览地点为通州区图书馆八层展厅。本次展览聚焦大运河首尾城市和途经的天津武清、河北廊坊段运河风光,陈列摆出京杭大运河两地摄影家作品50余幅。在展览期间,还将以云对话形式连线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杭州摄影师,开启一场跨越空间的京杭云端对话之旅。

同时,在通州区图书馆八楼分会场,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服务副中心相约后花园”的大厂文旅推介会。大厂县文广旅局以优质文旅资源为媒介,串联多样化旅游业态,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为北京人民提供丰富多样的出游体验,打造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靓丽名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