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家安全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9-10 文章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分享:

9月9日,党组书记王立生主持召开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第十七次党组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相关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并结合近期工作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法》是机关、团体和组织及全体公民履行宪法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准则。要充分认识制定《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是推进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法律遵循;是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武器;是机关、团体和组织及全体公民履行宪法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准则。要以推进《国家安全法》贯彻实施为契机,积极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促进全社会有效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在隐蔽斗争战线上,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反奸防谍人民防线,有效地防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必须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也是北京市政府办公区搬迁至通州区的第一年,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全体人员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保持良好的政治定力,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好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好《国家安全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