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旅游委重拳打击非法“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8-08-14 文章来源: 【字号
分享:


8月7日,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严厉打击‘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工作会”,旅游、公安、工商、交通、城管、交通支队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通州区2018年打击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区旅游委对本次专项行动的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进行了部署。区旅游委主任纪万成对本次专项行动提出3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打击“非法一日游”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落实专项行动各项职责;三是要加强打击工作的协调配合,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

区旅游委按照会议精神,立即开展打击“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8月8日协调区公安、交通、属地综治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检查执法人员20余人次,在宋庄镇壁富路与顺堤路路口截获一辆旅游大巴车,发现北京博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52名游客参加香河万亩荷塘一日游,未按规定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且租用的旅游大巴车无运营资质。目前区旅游委、区交通局已对北京博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黑旅游大巴车立案调查。

8月14日,通州区旅游委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开展非法“一日游”专项检查,主要查处旅行社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不按要求上报电子行程以及黑车、黒导等违法违规行为。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旅游大巴车2辆、旅游团队1个,未发现非法“一日游”经营行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