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地铁站主体结构封顶,“梦开始的地方”明年贯通

发布时间:2018-05-23 文章来源: 【字号
分享:

5月22日上午,在通州文化旅游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内,由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环球影城地铁站顺利封顶,标志着“梦开始的地方”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地铁环球影城站是八通线南延与7号线东延的终点站,也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立体交通枢纽的市政基础交通设施。该站不仅可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交通保障能力,还可以加强金融街、CBD(商业中心)等重点功能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接驳。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地铁环球影城站为双岛型式站台车站,总长347.8米,宽61.7米。土建主体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均采用钻孔灌注桩加可拆卸预应力锚索的结构形式。地面网壳钢结构主要构件采用箱型钢构建的空间米字型节点,其加工和安装难度丝毫不亚于北京新机场、鸟巢体育馆等大型钢构节点。


据悉,钢结构用钢量约4500吨,现已开始加工,大体量吊装计划从5月底开始,9月30日完成,再进行屋面种植、玻璃采光顶和北侧立面幕墙的施工。屋面种植范围将达到10100平方米;采光区将达到集中天窗3900平方米,点式天窗65个;广场进站口设置控向玻璃幕墙,面积约15000平方米。


建成后,站在人行天桥上远瞰车站,地面S城市大道与地下车站组成立体交通网络,为园区观光旅游者提供极大的交通便利,同时本身也会成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景观有机组成的重要部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