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2020年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事迹报告会上指出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日期:2021-01-05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2020年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事迹报告会。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汇聚起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主持。

经过层层推荐、组织评选,全区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3名,北京市模范集体4个,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9名。报告会上播放了劳模事迹宣传片,全国先进工作者杨平,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尹宏大、张海燕、王岩、张春花依次作事迹报告。

曾赞荣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模范集体表示祝贺,向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曾赞荣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用模范先进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努力为模范先进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先进模范人物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劳动者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城市副中心蔚然成风。

曾赞荣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广大劳动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实干为先、奋斗为要,踊跃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主战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同心协力开启“十四五”新篇章。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把个人追求、人生理想融入首都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各项事业之中。

曾赞荣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全区广大劳动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及时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更加崇尚创新精神,瞄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大胆创新、勇攀高峰。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曾赞荣强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迅猛发展,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劳动保护政策,维护好新兴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帮扶机制。

曾赞荣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支持工会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规律,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好、保护好广大劳动群众的创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