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领导与区人大代表座谈 听取对区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日期:2020-12-30    来源:

分享:
字号:        

为做好召开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准备工作,昨天上午,区政府领导集中听取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主持。

座谈会上,15位代表畅所欲言,谈感受、提问题,就区政府一年来的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府领导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交流讨论,现场回应关切,并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将代表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服务保障、社会管理、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我们要高水平实施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坚持一年一个节点,一步一个脚印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要加快构建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体系,推进环球主题公园、特色小镇等重点建设。加强城市治理,着力做好城市“双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建言献策,监督区政府各项工作,在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通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座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