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曾赞荣强调切实提高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结率解决率满意率

日期:2019-03-0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今年第二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会后,通州区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并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参加。   

区委书记曾赞荣说,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市委书记蔡奇既肯定了通州区4个方面的工作亮点,也指出了3个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全区上下要主动作为、立即抓好整改,与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逐项分解,逐项落实。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将点到的问题梳理清楚,各相关区领导要带头督办,并举一反三,尤其对媒体监督反映的问题更要认真对照检查,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高问题的办结率、解决率、满意率。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敢于揭短亮丑,更精准全面地直击问题、解决问题。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采取视频方式,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发言或收看。会上,漷县镇、马驹桥镇、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

三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后,曾赞荣一一点评。漷县镇大力推进百万亩造林土地腾退工作,已全部完成5623亩的土地流转和地上物腾退;前两月实现两税合计收入增长35%,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的34%,经济增长起步有力;第一批美丽乡村创建村已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全部消除镇内黑臭沟渠坑塘和户外旱厕;大力推进古建筑和文化遗存修复,深度融合花卉苗木产业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带”;制定“机关干部下村接访、约访制度”,主动聆听群众诉求。但在大气污染防治、疏解整治工作进度、公共服务完善程度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马驹桥镇融合信息技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形成一系列党建品牌;组织多个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不断完善文体服务设施,“一刻钟文化服务圈”逐渐形成;疏解整治力度大,今年前两个月违法建设拆除量位居全区前列;针对流动人口聚集区域开展环境大整治。但在大气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总体水平,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新华街道针对今年工作编制30项任务台账和131项事权项目清单,倒排工期,确保责任到人;改善民生有特色,打造“四社联动”为老服务模式,为老服务实施项目群众满意度达95%;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顺利通过市级抽查,街道环境整治考评和PM2.5浓度值位居全区前列。但在市民热线解决满意度、绩效管理重视程度、社区便民服务覆盖范围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曾赞荣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和协调力度,抓紧办理、及时解决。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受理情况方面,各乡镇街道要充分重视,切实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水平和工作实效,让工作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

结合市委书记蔡奇在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要求,曾赞荣强调,下一步,一是要抓住工作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地把城市副中心控规实施的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全力以赴落实好,努力实现开门红。

二是要认清工作的难点。面对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疏解整治与优化提升、智能交通管理水平、安全维稳等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工作抓得再细再实再紧些。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智能科技手段,将疏堵治堵和打通道路微循环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不断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精准施策,久久为功。

三是要找出老百姓的痛点。凡是市民诉求、市民服务热线、媒体曝光反映的问题要严格做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切实把老百姓的诉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亲自督、亲自办。对群租房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长效机制,加大对违规中介的打击力度。对环境脏乱问题,各乡镇街道要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出击,主动办实事。宣传部门要加大问题曝光力度。督查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进一步抓好落实。

四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的意识,提前做好谋划,强化重点工程、重大活动、重大行动之间的衔接,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国“两会”在即,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参加点评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会的形式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