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任命刘贵明、黄世喆为区政府副区长

日期:2018-06-25    来源:通州时讯 陈冬菊

分享:
字号:        

22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科技创新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会上,任命刘贵明、黄世喆为区政府副区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主持会议。区政府代理区长赵磊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人事任免。区政府副区长崔松光、李亚兰、雷晓宁因工作岗位调整,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书面辞职申请,会议决定接受崔松光、李亚兰、雷晓宁辞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请求,报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备案。

区政府代理区长赵磊向会议提出人事任命议案,提请刘贵明、黄世喆担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刘贵明、黄世喆为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同时,根据区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会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任命高文斌、徐东、刘井玉、曹玉乾、陈丹、贾毅、孙锋、唐述梁、侯晨阳为相关法律职务。在奏唱国歌后,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随后,副区长朱益军作了区政府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一、二、三、四、五”:即织密织牢一张公共法律服务网,提供“线上线下”两种公共法律服务方式,建设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搭建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正指引(或受理)和法律咨询四个业务工作体系,发展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司法助理员五支队伍。

副区长王岩石作了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近五年来,通州区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工程减排措施力度空前,保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科技监管水平持续提升,能源清洁化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建成天然气场站约800座,实现了城区及各乡镇中心区天然气管道全覆盖,机动车结构逐步清洁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五年来共退出一般制造业363家,对违法企业管理力度不断加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副区长黄世喆作了区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20162017年,通州区实施市、区级科技创新项目300余项,支持资金近2亿元,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项目7项。工作中,通州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推动副中心重点领域创新发展,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与城市建设管理深度融合。同时,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

区人大法制委、城建环保委、教科文卫体委主任委员分别作了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及关于科技创新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审议,对全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卉,副主任尚祖国、薄立军、张绍武、金文岭出席会议。

区法院院长陈立如,区检察院检察长祁治国,区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区人力社保局、司法局、环保局、科委,各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代表联络室,信访办,区人大常委会各街工委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