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绿书签行动

“绿书签行动”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青少年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为此,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手拉小手,共同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防火墙”。

1.共享绿色阅读。最是书香能致远。中华民族历来尊重知识、崇尚阅读,不但有“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故事流传至今,更有“腹有诗书气自华”、“人不读书,其犹夜行”等耳熟能详的读书名言流传于世。作为“文明通州”的参与者、“书香副中心”的实践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点亮智慧,让书香润泽心灵。

2.自觉文明上网。网络作为现代社会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我们面前展示了一幅全新的生活画面。我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用我们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去创造美好的网络生活。让我们一起,自觉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做网络文明的使者,当网络安全的卫士,用实际行动涵养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生态。

3.共助健康成长。青少年代表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重视青少年的发展就是重视国家未来的发展,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就是保障国家未来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青少年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同营造一个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北京市通州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绿书签公众号二维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