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管建波介绍,龙年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一院三址将带来18台29场演出。

    其中,北京艺术中心自大年初二起,启动新春艺术周活动——北京京剧院、俄罗斯列宁格勒国立交响乐团等艺术乐团,将带来3台6场演出。

  • 北京艺术中心在春节期间继续开放参观。观众既可观赏丰富的公共空间演出,也可体验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戏曲主题工作坊,参与打击乐互动等十余场精彩文艺活动。

    北京艺术中心将为现场观众提供讲解和餐饮等配套服务,与广大观众共享艺术之美。


  • 为了烘托节日氛围,一系列预热演出即将亮相。1月25日至1月28日,由濮存昕、徐帆等艺术家主演的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林则徐》,将在北京艺术中心上演。

    不仅如此,在河北省廊坊市和天津市武清区,国家大剧院还将组织艺术电影《林则徐》的放映和主创见面活动,实现京津冀三地文化活动联动。

  • 首都博物馆副馆长徐中煜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将新增两个展览——

    其中,《沧海撷珠——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珍藏文物展》是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成立60余年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珍藏文物精品展,共遴选瓷器、玉器、铜器、书画类展品173件套。

    《五光十色——故宫博物院藏古代颜色釉瓷器展》从故宫博物院藏品中遴选出112件中国古代颜色釉瓷器精品,展示中国古代颜色釉瓷器的神韵风骨和陶瓷匠人的智慧匠心。

  • 在文化活动方面,大运河博物馆将携手通州区文旅局打造“运河有约惠民季”以及“运河有戏展演周”活动

    将在共享大厅开展汉服秀、曲艺展演等活动,一些非遗老字号也将在此亮相,大运河博物馆还将推出限时限量的龙年纪念卡

  • 首都图书馆副馆长李念祖介绍,

    延续开馆热度,春节期间,北京城市图书馆为市民准备了22场线下活动和4场线上活动,开启东方雅韵探索之旅。图书馆还将推出皮影戏非遗表演和系列讲座,邀请非遗传承人和资深学者与观众互动。

    此外,北京城市图书馆还准备了雕版印刷互动和农民新春红包及其他特色民俗文化体验项目,其艺术文献馆的“镇馆之宝”高科技钢琴也将与观众见面。

  • 特别值得期待的是——

    本月底,北京城市图书馆的少年儿童馆即将开放,“亲子阅读、魔法书屋、创意空间、少儿剧场”等更多精彩空间即将与大、小朋友们见面,敬请期待!(相关新闻点开看)

  • 活动期间,市文旅局与各区、各单位将推出冰雪、亲子合家欢、研学、京郊游等近500项活动和产品,为市民、游客享受多样化、高品质假日旅游生活提供充足选择。

    北京市还将举办北京冰雪旅游季活动,发布16区冰雪游攻略“宝藏图”,推出近百项“冰雪+”文旅项目、消费场所和主题玩法。

    春节期间,全市微度假目的地、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文商旅融合集聚区等文旅品牌将推出130余项节日活动和产品。

  • 乐滑之梦
    详细地址:环球城市大道广场(大球西北角)
    开放时间:9:00-17:00
    大运河奥体公园鹏瑞滑冰场
    详细地址:大运河奥体公园室外篮球场地内
    开放时间:9:00-20:00
    北京奥通之翼国际轮滑运动中心
    详细地址:通州区月亮河休闲小镇内
    开放时间:9:30-19:30
    大运河冰雪嘉年华
    详细地址: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运河文化广场
    开放时间:9:00-17:00
    冰雪大世界
    详细地址:台湖镇台湖公园西门
    开放时间:9:00-17:00
    密雪行踪滑雪馆
    详细地址:米开TOWN文化产业园E座
    开放时间:10:00-21:00
    “绿心”冰雪嘉年华
    详细地址: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南门附近
    开放时间:9:30-17:00
    通利福尼亚冰雪乐园
    详细地址:九棵树街道东郎文创园停车场内
    开放时间:9:00-21:00
    1982农场
    详细地址:宋庄镇喇嘛庄村委会东北500米
    开放时间:9:00-17:00
观光旅游路线一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