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用好三招,确保经普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时间:2019-02-13

为扎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保证普查登记数据质量,通州区经普办从宣传、培训和督查三点出发,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经普工作效率。

强化宣传出巧招,营造普查登记氛围。在正式普查登记阶段,区经普办紧抓宣传工作,力求宣传效果深入人心。一是总结经普宣传月工作经验,以“创新宣传手段,关注宣传效果”为主题研究探讨下阶段宣传工作。二是区经普办联系通州电视台等区属媒体,进行四经普专访活动,方便广大群众了解经普知识、熟悉普查流程。三是创作《经普欢迎你》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以易于传唱的歌曲形式,提高社会公众对经普的知晓度,再掀经普宣传热潮。

强化培训出细招,保障普查专业规范。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人员培训是关键的一环。区经普办以人为本,从细出发,注重普查工作人员培训工作。一是通州区经普办精心准备各项培训,做好会场安排及课件编写,并提前进行试讲,保证培训工作开展有序、普查人员全面领会。二是在培训过程中做到授课与实践相结合,加入大量实际案例与情景模拟,同时注重培训效果,通过课后考试及培训反馈等方式查漏补缺,保证培训效果。三是打通各街乡经普办工作壁垒,定期组织经验交流,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普查登记工作中各类注意事项,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分享优秀做法。

强化考核出狠招,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为保证后续数据开发工作的顺利开展,源头数据的质量成为普查登记工作的关键。区经普办严字当头,强调“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延续清查阶段的各项督查考核制度,保证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过关。一是建立登记进度定期汇报机制。区经普办要求各街乡经普办定期报送普查登记进度,比较各街乡经普办工作效率。二是组成抽查小组,制定普查登记工作质量抽查方案,对各街乡工作质量进行抽查。在方案制定方面,区经普办研究探讨清查阶段质量抽查方案的优点与不足,力求优化抽查工作流程。在质量抽查方面,区经普办严守工作制度,不折不扣做好抽查工作,切实保证普查数据质量。三是制定时间节点,量化各项任务。区经普办设置春节前、二月底及三月底为时间节点,完成清查单位百分之百登记、继续查找单位并予以补充登记等各项任务。


】【打印】【关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