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电视台专题报道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作者:时间:2019-01-14

    目前,通州区四经普登记入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扩大经济普查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通州区经普办积极整合区属媒体资源,联合通州有线电视台对四经普工作开展专题报道,区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潘月东接受了此次访谈。


访前准备强调全面充分。为保证此次专题采访的效果,通州区经普办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是全面摸清经普登记情况。区经普办以进度定期报送机制为依托,总结清查及登记过程具体问题,摸清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难点。二是系统准备访谈具体问题。区经普办从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出发,对普查内容及普查对象进行介绍,点出下阶段工作重点,方便广大群众对经济普查的了解。

采访过程力求生动准确。通州区经普办精心策划,保证访谈形式生动有趣,访谈内容准确全面。整场访谈以“参与经济普查,记录时代进程”为主题,在访谈内容中不仅涉及经济普查对社会公众的积极意义,而且向大家普及了正式普查登记流程及相关工作。访谈采用问答形式,主持人就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询问,潘局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基础,以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经济普查相关问题。

后续工作提升宣传实效。访谈结束后,通州区经普办借助公众号、局内网站等方式对此次访谈内容及访谈视频进行二次宣传,为普查对象了解经普知识、熟悉普查流程等提供了便利,更大程度扩展此次普查宣传,为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提供助力。


】【打印】【关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