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皓围绕“四下基层”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到台湖镇调研时强调 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 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4-03-04 10:4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赵紫楠

分享:
字号: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围绕“四下基层”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到台湖镇调研,并主持召开台湖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督查反馈约谈,帮助台湖镇党委分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台湖镇的地理、资源优势,把党建引领贯穿在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基层治理、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台湖镇西下营村是“环影宿游”示范片区创建中的提质村之一。郑皓实地察看百千工程创建情况及西下营村民宿等业态发展,她指出,要积极承接环球外溢效应,优化产业空间,创新经营模式,让产业和人气真正强起来、旺起来。

现场调研结束后,郑皓在台湖镇政府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督查反馈约谈,听取台湖镇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结果。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一刻不能歇不能慢不能等的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和制度完善推动工作全面上台阶。压紧压实基层单位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确保镇域始终保持良好政治生态。

郑皓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在高水平城市建设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镇域综合承载力,系统构建高水平营商环境。在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上下足功夫,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在高效能基层治理上下足功夫,持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郑皓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把手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镇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各村、社区监察干事充分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在全镇上下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浓厚氛围。

副区长姚伟龙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